0512-66832080
首页
公司新闻
公司新闻
公司新闻
公司新闻
公司新闻
公司新闻
电话咨询
电话咨询:0512-66832080
返回顶部
当前位置: 首页>>钢材知识>>公司新闻
skh55热处理工艺_skh55热处理规范棒子!
发布时间:2023-05-17 08:07:32
浏览次数:94次

作为一名模具钢从业者,我们都知道模具钢的热处理对于模具的质量至关重要。本文将重点介绍skh55热处理工艺和skh55热处理规范,以供大家参考。

skh55热处理工艺

首先,我们来介绍一下skh55模具钢的热处理工艺。skh55模具钢是一种高速钢,常见的热处理工艺有淬火和回火。

淬火

淬火是将工件加热到适当的温度,然后迅速冷却(水淬或油淬),以使其达到较高的硬度和较高的强度。淬火后的工件硬度高,但脆性也相应增加,因此需要进一步回火处理。

回火

回火是将淬火后的工件再次加热到适当的温度,然后在空气中冷却。回火后的工件硬度降低,但韧性增加,可以提高工件的抗拉强度和抗冲击能力,从而提高模具的使用寿命。

skh55热处理规范

除了skh55模具钢的热处理工艺,我们还需要了解一些skh55模具钢的热处理规范。这些规范可以保证模具的质量,提高模具的使用寿命。

加热温度

加热温度是影响工件组织和性能的重要因素之一。skh55模具钢的加热温度应该控制在240℃~820℃之间,此范围内可以使工件达到良好的热加工硬度,进一步提高工件的强度和硬度。

保温时间

保温时间是指工件在加热过程中所保持的温度时间。skh55模具钢的保温时间应该根据工件的大小和复杂度而定,一般而言控制在15~60分钟之间,以保证工件达到均匀加热。

冷却方式

冷却方式直接影响工件的硬度和韧性。skh55模具钢的冷却方式可以选择水淬或油淬,需要根据工件的材质和大小来进行选择,以达到更佳的冷却效果。

总结

skh55模具钢是一种高速钢,热处理对于模具的质量至关重要。通过合理的热处理工艺和规范,可以提高模具的使用寿命,从而降低生产成本和提高生产效率。希望大家在日常工作中,能够重视模具钢的热处理问题,为生产做出贡献。

相关推荐
Copyright © 2002-2022 苏州钜研精密模具材料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备案号:苏ICP备20024622号